雙胞胎或龍鳳胎都各有其特質

就以前做雙胞胎智力測驗的經驗,不論是雙胞胎姐妹或兄弟,測試結果幾乎是一個反應比較快,一個反應比較慢,我們將這樣的結果放在階段性,待雙胞胎稍長時,或許原先測試結果,會對調過來。至於雙胞胎與單胞胎的智力比較,其實相差不多,但若在成長歷程父母與外界過度比較結果,反而會導致同卵雙胞胎的過多競爭或挫折,導致原本相似的能力,可能一方無法充分發展。異卵雙胞胎,原本智力就有如一般手足,是有所差異,當然父母與師長,也不宜過度比較。我們一直在談雙胞胎被比較的問題,因為它對孩子,確實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要強調,不論雙胞胎或龍鳳胎都各有其特質的,是不容做比較的。

【爸媽們常犯 11種錯誤的教育方法】

【爸媽們常犯 11種錯誤的教育方法】
1.不吃飯,哄著餵; 2.做事慢,幫他做;
3.說不好,替回話; 4.不去教,代為做;
5.一哭鬧,就投降; 6.鬧笑話,總提起取笑;
7.吃東西,故意要分,分了又不吃;
8.不認同,逼他做;
9.小錯,大怒、大罵;
10.錯了張口罵,卻不講清原因;
11.付出了,就一定要接受!

『我愛媽咪:下午茶~媽咪對話』活動,報名即將於4/25日截止

5/5粉絲團媽媽同樂會『我愛媽咪:下午茶~媽咪對話』活動,報名即將於4/25日截止,這是一個可以舒解壓力、放鬆心情、享受悠閒、侃侃而談、分享交流的活動,還沒有報名的媽媽們,請把握時間報名。凡請要參加的粉絲團雙胞胎媽媽們,請一定要完成報名手續,以利前置作業做準備,謝謝

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 東森新聞 – 2013年1月3日 下午5:15

相關內容

  • 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看相片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一名62歲的趙姓產婦,跨年夜在台大醫院剖腹產下一對龍鳳胎,這可能已經創下了國內最高齡產婦的紀錄。這名趙姓產婦其實是在40歲結婚,一直以來都想要有自己的小孩,但人工受孕遲遲沒有消息,再加上期間還罹患了乳癌。直到去年透過借卵生子的人工生殖方式,成功完成生子夢想。因為是超高齡產婦,她在懷孕過程中,出現了許多不適症狀,她全勇敢克服,連醫師都超佩服的。

微電影中的這位媽媽求子好多年,終於在近60歲時生下兩個寶貝,讓她終於完成了一個心願。但通常這孕婦的年紀,都大約在20歲到40歲左右,現在卻有位趙姓產婦比她的年紀還要大,已經高齡62歲,而且也順利產下一對龍鳳胎。

這幾乎已經創下了台灣國內最高齡產婦的紀錄,其實這位住在新竹的趙姓產婦是在40歲結婚,因為當時已經無法自然受孕,所以一直以人工受孕的方式,希望完成生小孩夢想。沒想到卻又在這時候罹患乳癌,花了長達10年治療,直到62歲時,接受了王醫師的協助以借卵的方式,成功懷孕。

其實在4年前印度也曾經有70歲的老婦人,成功產下一對龍鳳胎的紀錄。但全球超過60歲孕婦的個案,真的是少之又少。高齡產婦在懷孕過程中得要歷經不少風險和不舒服的症狀,甚至孕婦和小孩有可能因此喪命。不過這位意志力堅強的產婦全熬過了,也讓她圓了一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