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以下育兒津貼

新北市2歲以下育兒津貼 歡迎家長提出申請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2月18日 下午6:13
為了減輕民眾照顧子女的負擔,新北市推動平價優質托育服務,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除了公共托育中心外,家長如果因為就業而將家中兩歲以下嬰幼兒,送交社區系統保母與立案托嬰中心,可申請保母托育補助。新北市府今年也持續補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歡迎有需要的家長提出申請。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表示,申請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條件是家中有2足歲以下的嬰幼兒,父母有一方為了照顧小孩因此未能就業,且家戶綜合所得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者,就可以備妥文件向幼兒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符合資格者每位每月補助2千500元到5千元不等,低收入戶幼兒每月最高補助5千元,中低收入幼兒戶每月最高補助4千元,如果幼兒同時領有相同性質的生活補助,例如: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中低收入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等,則以補差額的方式發放。民眾可攜帶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印章以及相關未就業證明等相關文件去申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