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出生到5歲 北市比新北多24萬

雙胞胎出生到5歲 北市比新北多24萬
【聯合晚報╱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11.13 03:07 pm

台北市推出「助你好孕」政策後,去年共有29498個新生兒,創11年來新高。家住北投區的連先生受訪指出,他去年從新北市永和搬到台北市,和原設籍在北市的太太一起住在北投,才得以享用北市的育兒福利政策。 

設籍於台北市滿1年的夫妻,每月可申請2500元的育兒津貼。連先生指出,他們是雙胞胎,且台北市補助育兒津貼可領到孩童5歲大,雙胞胎1個月的津貼就有5000元,所以雙胞胎長大到5歲後,在台北就累積可領30萬元;比留在新北多了18萬元。如果選擇留職停薪,可再多領6萬元,所以比留在新北總計多了24萬。 

連先生說,當時因為太太生了雙胞胎,經過研究、比對新北市和台北市的育兒福利津貼後,深覺北市福利政策能補助多一些,才會設籍於北市。

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朱先生說,遷戶籍較麻煩,還須考量整體環境、搬遷等因素,所以還得一併深思熟慮後,研究育兒津貼補助有無勝過遷戶籍的經濟成本,才能決定是否需要遷戶籍。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