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4月27日螢火蟲~亮晶晶之夜,因雨延至5月4日(週六)舉行

由台北市雙胞胎協會原訂明天4月27日(六)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螢火蟲~亮晶晶之夜,因近日連續陰雨,天候不佳,為活動安全考量,取消明天賞螢活動,延後一週改至5月4日(六)晚上6時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懇請參與者,能理解明日活動取消之緣故,謝謝

亮晶晶之夜~~歡迎報名參加4/27(六)大安森林公園賞螢活動

亮晶晶之夜~~

🎉今年台北市雙胞胎協會首推第一個活動,即是螢火蟲之夜,輕鬆不必到山上看螢火蟲了,現在台北市區公園,就可觀賞到漫天飛舞的火金姑,「大安森林公園2024螢火蟲季」將於4/15~5/5登場,雙寶家庭們,不要錯過一年一次的難得機會。

🎉可藉由活動,增進親子互動關係,並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能從探索與觀察體驗中,培養尊重生命與關心環境的生活態度。

活動時間: 113/4/27(星期六) 晚上6:00
活動地點: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集合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 大樹講堂前 (請準時到達,再分組由導覽帶)
當日前往,請著長袖上衣與長褲,避免蚊蟲叮咬。也不可用手電筒、手機燈光及小朋友發光鞋,請切記!
有意願參加者,請立即報名
報名截止日: 4/25
活動聯絡人: 張小姐 (02)27486991

3月6日(三)教育廣播電臺【空大橋】節目~雙多胞胎知多少單元邀訪:任林教育基金會 林嘉慧執行長,訪題:接受孩子的差異,歡迎收聽。

3月6日(三)晚間20:30~21:30教育廣播電臺【空大橋】節目~雙多胞胎知多少單元邀訪:任林教育基金會 林嘉慧執行長,訪題:接受孩子的差異,歡迎收聽。

在訪談過程中,林執行長娓娓道來身為一對18歲雙胞胎女兒的母親,如何與罕見症狀的孩子相處並且接受孩子彼此的差異。

節目播出後,上載「空大校園影音雲」空大橋廣播節目_雙多胞胎知多少,隨選收聽。
網址:https://reurl.cc/v75Nek

雙胞胎協會規劃製作家庭支持及滿足父母或照顧者所需之親職知識及技巧影片4支,已置於衛福部社家署「育兒親職網站」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為充實育兒親職網站親職教育教材之多元豐富,由「台北市雙胞胎協會」規劃邀集專精幼兒照護、親職教育及數位學習等領域之專家學者,製作雙(多)胞胎育兒知識教材,以提供雙(多)胞胎家庭支持及滿足父母或照顧者所需之親職知識及技巧。目前完成4支影片,已放置於「育兒親職網」供民眾運用,亦製作口述影像版育兒知識教材供視障家長使用,歡迎收看。
1.獨一無二的他(她)們
2.雙多胞胎的哺乳技巧
3.讓寶貝們好好睡
4.學習溝通一起來

育兒親職網  https://babyedu.sfaa.gov.tw/mooc/index.php

歡迎報名 2023/10/25(三)嬰幼兒健康講座系列-巴掌仙子的人生大事-早產兒餵食功能訓練

【課程報名】2023/10/25(三)嬰幼兒健康講座系列 (112-3)-巴掌仙子的人生大事-早產兒餵食功能訓練。

線上免費的健康講座(每季一主題),對象是家長,歡迎家長或一線照護同仁參加或指教。

網址  https://wd.vghtpe.gov.tw/NMCC/News!one.action?nid=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