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發育助記口訣

給新手父母們做參考

【兒童智力發育助記口訣】一看二聽三抬頭,四撐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扶站,十學扶走捏小物,一歲說話會邁步。二歲跑跳上下樓,吃飯坐盆會洗手。三歲歌舞騎小車,畫畫折紙搓泥球,辨色數數認形狀,待人接物有禮貌,穿脫鞋襪和衣褲。

11/30苗栗縣大千醫院婦權平台論壇

5:00起床趕搭7:00火車,前往苗栗縣大千醫院,辦理婦權平台~
促進多重負荷雙多胞胎母親之身心健康論壇,無奈火車誤點近1小時,應8:30可抵達會場,結果10:20才到(10:00開始),好在協辦單位先招呼了報到者,參與人數50多位大小朋友,當天並邀請到
大湖鄉衛生所主任,復健師與婦產科醫師, 分別談到早產多胞胎發展及多胞胎懷孕的辛苦等議題.
參與雙胞胎父母亦發言踴躍,提出了雙胞胎家庭的需求,希望政府單位能接收到這些需求,進而重視並研擬出對雙多胞胎家庭良好的福利政策.

12/1康健樂活活動心得

大大小小雙胞胎一早聚集在客家主題公園,開始一天康健主辦之樂活活動,9點多開始健行,久未露面的太陽公公,照射在 每個人臉上,讓人更顯得精神抖擻.一路上大家談笑風生,欣賞美景.
除了健走運動外,回程後,大家坐在綠草如茵的大草坪上,享受著美食及音樂,既愜意又悠閒,可屬人生一大快事也!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準備了樂活小福袋送給參與的雙胞胎, 謝謝主辦單位,也謝謝來參與的大大小小雙胞胎朋友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