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照法

一、幼托整合歷經各界14年的努力,在100年6月10日經立法院 
三讀通過其法律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 (以下簡稱幼照法) 」,並奉總統於100年6月29日公布及自101年1月1日施行

二、招收年齡部分:
幼托整合前,托兒所可招收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以提供保育照顧為主;幼稚園僅可招收4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偏重學前教育。幼托整合後兩者改制為幼兒園,不但可兼顧提供幼兒所需的教育與照顧,依幼照法,其招收年齡亦均可涵蓋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亦即其服務對象,只要在其招生容納量內,將更具彈性。例如某國小附幼,在幼托整合前,以招收5歲幼兒為優先,倘有餘額,僅可招收4歲幼兒;幼托整合後,該國小附幼雖仍以招收5歲幼兒為優先,但倘有餘額,將可依4歲→3歲→2歲幼兒之順序招收至額滿為止。

9/20宜蘭一日遊活動

9/20宜蘭一日遊活動,報名至8/31日截止,為要安排作業,逾時則不再受理.敬請把握報名時間.

為提昇雙胞胎中低收入戶家庭親子互動與一般雙胞胎家庭發展友伴的家庭關係,創造家庭支持網絡、交流其養育雙胞胎的知能、同時也能有「偷得半日閒」的抒壓功能,本會特別規劃融合知性、感性之『在困境中互助~友伴特殊雙胞胎家庭文化之旅』活動,期能藉由此次活動,更緊密雙胞胎中低收入戶家庭孩子們,與一般友伴家庭的發展,一方面增進親子、友伴互動關係,一方面也可以讓孩子們,體驗分享成長的樂趣。

活動時間:103年9月20日(星期六)上午7:50~下午5:30
活動地點: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幾米廣場、望龍埤等 

報名專線:02-23974812 或請e-mail至 neighboradd@yahoo.com.tw
協會fb粉絲團 http://ppt.cc/CGGd

~花蓮雙多胞胎家庭召集令~

~花蓮雙多胞胎家庭召集令~

協會將於九月份前往花蓮舉辦雙多胞胎家庭總動員交流座談會,特邀請花蓮的雙多胞胎家庭及即將成為雙多胞胎家庭者報名參加.

希望藉由此次溝通平台座談,雙多胞胎家庭說出家庭的困境與需求,能夠喚醒在地政府,對雙胞胎撫育政策問題的意識.並瞭解雙多胞胎健康的照護,及在地政府幼兒的社會福利現況和建立雙多胞胎母親,在地的支持系統.

歡迎花蓮的雙多胞胎朋友們報名參加並請轉知更多的雙多胞胎家庭參與!!

有意願參與者,請電02-23974812或-e-mail:neighboradd@yahoo.com.tw 報名並請留下聯絡方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