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對雙胞胎 相見歡

200雙胞胎 相見歡

齊聚竹縣寶山鄉雙胞胎井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來自全國各地近兩百對雙胞胎,昨天歡聚新竹縣寶山鄉的「雙胞胎井」,年紀最長的八十歲,最小的三個多月,最吸睛的則是髮型設計「凱蒂貓」(Hello Kitty)圖型的父子三人。

寶山鄉鄉長范玉燕說,寶山鄉寶山村的雙胞胎多,相傳就是因為村人喝了當地的水,「雙胞胎井」不脛而走;水井一度因道路拓寬而掩沒,鄉公所恢復位在寶山路與新湖路交界處的水井後,去年舉辦雙胞胎相見歡活動,共一○八對參加。

 

昨天上午的雙胞胎相見歡活動,報名二○二對,結果來了一百九十多對,有雙胞胎遠從高雄等地專程參加,雙雙對對,趣味橫生。內政部長李鴻源、移民署長謝立功和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都與會,和近兩百對雙胞胎在水井前開心合影,留下珍貴的鏡頭。

 

雙胞胎中最年長的八十歲鍾秀蘭、鍾秀蕙,兩人分嫁竹東、芎林,感情却依舊濃密。年紀最小的是 六月廿日 才出生的寶山人李岱容、李岱純。

 

小兄弟凱蒂貓髮型 最吸睛

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總經理胡漢龑,帶著三歲雙胞胎兒子弘翰和弘蔚出席,父子三人的後腦勺都設計凱蒂貓的髮型,相當吸睛。胡漢龑說,為討父親胡鵬飛開心,他們到桃園一家美髮店理出了這款卡通髮型,兒子們都很喜歡。

 

下回將號召三百對雙胞胎來

范玉燕說,昨天很多年輕父母帶著雙胞胎寶寶出席,比去年更加熱烈。她與在場雙胞胎相約明年見,希望明年可以號召三百對雙胞胎參加,響應國際雙胞胎活動。

新竹縣府為獎勵生育,發放婦女生育津貼每胎一萬元,雙胞胎則領二萬元;寶山鄉公所今年則推出雙胞胎補助金,額外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