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 東森新聞 – 2013年1月3日 下午5:15

相關內容

  • 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看相片台灣最高齡 62歲借卵 生下雙胞胎

一名62歲的趙姓產婦,跨年夜在台大醫院剖腹產下一對龍鳳胎,這可能已經創下了國內最高齡產婦的紀錄。這名趙姓產婦其實是在40歲結婚,一直以來都想要有自己的小孩,但人工受孕遲遲沒有消息,再加上期間還罹患了乳癌。直到去年透過借卵生子的人工生殖方式,成功完成生子夢想。因為是超高齡產婦,她在懷孕過程中,出現了許多不適症狀,她全勇敢克服,連醫師都超佩服的。

微電影中的這位媽媽求子好多年,終於在近60歲時生下兩個寶貝,讓她終於完成了一個心願。但通常這孕婦的年紀,都大約在20歲到40歲左右,現在卻有位趙姓產婦比她的年紀還要大,已經高齡62歲,而且也順利產下一對龍鳳胎。

這幾乎已經創下了台灣國內最高齡產婦的紀錄,其實這位住在新竹的趙姓產婦是在40歲結婚,因為當時已經無法自然受孕,所以一直以人工受孕的方式,希望完成生小孩夢想。沒想到卻又在這時候罹患乳癌,花了長達10年治療,直到62歲時,接受了王醫師的協助以借卵的方式,成功懷孕。

其實在4年前印度也曾經有70歲的老婦人,成功產下一對龍鳳胎的紀錄。但全球超過60歲孕婦的個案,真的是少之又少。高齡產婦在懷孕過程中得要歷經不少風險和不舒服的症狀,甚至孕婦和小孩有可能因此喪命。不過這位意志力堅強的產婦全熬過了,也讓她圓了一個心願。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