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幼兒園收費情形

全國6千家幼兒園收費金額,即日起可開始查詢!
發布時間 2019年4月1日17:31

去(2018)年8月起,教育部針對六都以外的15縣市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只要家長將孩子送托,以及符合要件的私立幼兒園,每月學費最高不得超過4,500元,合作的私立幼兒園僱用的教師及教保員每月薪資不得低於2萬9千元。
依據教育部公告,讓孩子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政府每月實質補助不低於2,500元,以一學期5萬4,000元的某準公共化幼兒園為例,除以一學期共6個月,每月收費9,000元,家長交4,500元,教育部補助4,500元,但不包括課後留園費、交通費等。(推薦文章:一張圖就秒懂!公共化/準公共化/在家自行照顧可以領多少錢?)

準公共化幼兒園雇用之教保員、教師,依政府規定每月薪資至少須達2萬9千元以上,但不包含助理教保員,每月薪資計算不包括年終獎金、考核獎金及教育部補助的導師職務加給與教保費。此外,若依工作需要而加班,幼兒園也應給予加班費或約定補休等。
準公共化幼兒園自去年8月起在六都以外的15縣市先實施,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共有309家私立幼兒園加入,招收幼兒名額3萬1,761名,今年8月起則將擴大至六都縣市。

即日起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www.ece.moe.edu.tw)查詢各幼兒園收費情形。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